Tuesday, January 10, 2012

Tailgate (紧跟前车车尾)

Tailgate — Driving closely behind another vehicle (http://en.wikipedia.org/wiki/Tailgate


近来发现对我 tailgate 的车子多了起来。


这种跟尾行为,对被跟者的心理压迫很大。请见一项调查报告:

http://www.drivers.com/article/381/
According to the annual consumer survey, commissioned by The Steel Alliance, 95 percent of drivers said they considered tailgating an aggressive driving act, followed closely by making rude gestures (91 percent) and passing on the shoulder (90 percent). When asked which of these actions they also considered dangerous , 84 percent cited tailgating and passing on the shoulder (83 percent).

对我 tailgate通常发生在两个时间段:刚刚开车出去和即将到家。

今天(Jan 10, 2012)下午1:20PM,我开车回到家门口,正要右转进入我家的drive way,突然对面方向急驾过来一部白色的van,和我车擦身而过。这已经是最近几天的第三次了(上个星期五,昨天星期一,今天星期二)。我进家后,一面在电脑上记录这件事,一面竖着耳朵听外面马路的声音。平均15~20分钟才会有车经过。这个时间、这个地方,你站在外面看,没人没车,一片安静。门前小马路有车,和我开车回到家里,是两个独立事件,正好同时发生的几率就很低。并且这么巧的事(正好在我要从马路转进家的时候,有车过来)连续三天发生肯定是有意制造的。

长期来讲,这几乎是家常便饭了:正准备转进drive way开车库门时,或者是后面有一部车在tailgating紧跟着你,或者是对面车道有车迎面冲过来。


Jan 12, 2012,星期四,补记:今天中午12点15分左右,在到家前的最后一个右转中,我从后视镜看到一部红色卡车迅速从后面赶来,在我减速进家时停在我车后面,在我车的前半部进入drive way时,静静地绕过我车尾部继续前行。这算不算tailgate?好像不算很典型;是不是有意安排的?是。我已经说了,这几乎是家常便饭

目的是什么?战术上是告诉我两件事send me two messages:

  1. 你在我们的严密监视下;
  2. 我们可以选择任何时间惊吓你,给你加重心理压力。
战略上的目的是一个:让你生活在恐惧中。Make you live in fear.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