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12

资中筠:跨过新门槛


……上述诸多问题反过来足以腐蚀美国的民主。美国人民引以自豪、如此珍视的民主制度似乎有异化的危险。资本大亨的贪婪,加上“军工复合体”,加上权势的傲慢,再加上短视的党派争斗和狭隘的集团利益可能绑架美国人民的真正利益。本人一直对美国有一个论点:对内行民主,对外行霸权可以并行不悖。但是现在,霸权正在发展而民主有异化的危险
http://new.21ccom.net/articles/qqsw/qyyj/article_2011121950558.html
~~~~~~~~~~~~~~~~~~~~
我的读后感:

一方面,我同意资中筠先生对美国民主制度面临的危险的观察,理解她的担忧。

另一方面,我对美国人民捍卫“引以自豪、如此珍视的”民主制度和公民权利的巨大力量抱有更充分的信心。我很自豪,我是美国人民的一分子。政府们从来都是找各种借口扩权滥权。Freedom is not free。 和政府的滥权行为作斗争是我对这个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制度的贡献。我已经在美国生活了26年了,我利用一切机会和各阶层的美国人民交谈,我关心国家大事。Conclusion:伟大的国家,伟大的民族。有什么样的人民,就有什么样的政府。俄国人民都能够对普亭说No,更何况美国人民!

“免于恐惧的自由 ”是罗斯福总统说过的一项基本人权。

上帝在保护我,美国人民在保护我。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