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12

Surveillance Everywhere

昨晚临睡前的文章结束于 “我在美国生活的最近十几年中,美国政府明确地成功地让我知道一个事实:“老大哥在看着你,You're under our close surveillance 24/7/365。” 他们毫不松懈地意志坚决地让我生活在被盯梢的恐惧中。其中的疲累,痛苦与无奈 感之深,恐怕连何清涟也难以体会。”

列举最近几天发生的一些事实:

  1. 2011-12-28。 我担任volunteer instructor (义工教师)的Tai Chi (太极) 班有位学生— 慈祥的白人老太太Elsie Shaw — 发起在她家中聚会(Pot luck party),邀请我们夫妇参加。她家的地址是 2460 Country Drive, Gilroy, CA 65020. 我们在 2011年12月28日中午12点15分到达。四处张望找2460号时,发现2460号的紧邻—2430号门口有两个人,一个老人一个年轻姑娘,在严肃地注视我。找到路边的客人停车位停好车后,我们向2460走去时,这两个人不断地向我招手。有些美国人见到陌生人走过自己家门口时可能会客气地问候一声“Hi !” 也许同时会招一下手。( 实际上对生人招手的可能性很小。)他们完全不是那种喜乐的好客态度,只是不断大幅度招手,无表情不出声地看着你。我对他们回以微笑+招手,他们仍像哑巴机器人似的对我面无表情地大幅度招手。

    这十几年来,我每到一个新地方,当地的联防组织必定要设法让我知道:“我们已经接到通报,你这个可疑分子来到我们负责的地段了,由我们来监视你。”

    上述事实和我的判断是很容易查证的。时间、地点、人物、做了什么、如何做的,都很清楚。如果有人去核实,最后可以问他们一个问题:是哪个组织让你们这样做的?是不是这个组织向你们强调,“我们是纯民间组织,和政府无关”?那么请问在我车上安装GPS,在他们的监视器上随时显示我的私家车在地图上的精确位置,是不是政府行为?根据政府提供的信息和政府的授意,让我十几年来都生活在恐惧中,(也就是那位逃离中国的女作家何清涟所说的 疲累,痛苦与无奈 之中)是不是政府的违宪行为?直接施加者是普通的善良百姓,不必追究责任。但背后的指使者在我一再质问:“Is this constitutional?”之后,仍然坚持违宪行为,不应该迷途知返吗?
  2. 2011-12-30 上午11点左右,我去Target 商店打算购买 walking poles. 从停车场进商店的路上,离开商店去停车场的路上及开车离开时,都发现有人在看着我。进去时是一位中年男子,出来时是一个年轻姑娘。

    2011-12-25左右,我去Home Depot买浇水龙头(water nozzle),出商店去停车场时,一位老太太注视我。我问她“Do you need help?” 她不做声。我开车离开时,她仍然站在那里看着我。以前去Home Depot 时,通常是由该店的工作人员担任这种令我尴尬和羞辱的迎送工作,虽然他们很客气。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