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2, 2012

严密监视下 随时惊吓中(2)

今天是星期六,早上6点30左右才离家出去慢跑。跑了一圈回来,早上8点15分左右快跑到家的时候,就在相隔3家的邻居的正门前(地址:9049 Soledad St. Gilroy, CA 95020), 一部车突然从他家的driveway 开出来(他家的driveway在正门旁边,因为车库在后院底部,如下图所示)。


我赶快向后转,跑了几步转头一看,原来是Steve 开着他的保时捷(Porsche),把车停在人行道和房子之间后,人就下来掉头往车库走。我问候了一声,"Hi, Steve! Goodmorning! " 他稍稍偏一下头避免眼光接触,回答我,“Morning!” ,继续往回走。这个样子,完全不象平时的他。

他们夫妻俩,Steve & Jackie,对人和善亲切诚恳友善,我对他们有极好的印象。他们有一儿一女。女儿Melissa是一位弱智少女。Steve 经常会牵手带她散步经过我家门口,我都会主动上去和他们聊几句。每次见面Melissa 总是目光茫然表情呆滞脚步蹒跚。谈话期间Steve 会不时帮她擦去嘴边的涎水。我不管这些,和Steve说了几句后总是单独地向她亲切问好,好像对正常人一样,虽然她好像没有听到,毫无反应。有一次我经过他们家门口,Melissa 和她妈 Jackie正好在外,我向他们问好后,Melissa突然向我微笑。把我高兴的大喊,“She is smiling at me! She is smiling at me! ”   当时Jackie高兴地说,她极少对人这样。后来Jackie告诉我,在家里时只有当爸爸或哥哥回来时,Melissa才会有时露出微笑。有一次Steve在路边擦洗他的保时捷,我经过和他聊几句时,他主动告我,这辆保时捷是一位长辈送给他的礼物,他很少开,但会经常保养。

从Steve 今天的表情和在他家门口的又一次的“偶然碰巧”(在此之前的15分钟,在其他两个地方也经受到“偶然碰巧”),应该是事先有人对他作出了布置和安排。目的是让我清楚地知道两件事:

  1. 你在我们的严密监视下; 
  2. 我们可以安排任何人来惊吓你。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