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3

在无辜美国公民的车上安装GPS是非法行为

最高法院对此已有判例,美国各大媒体也有报道,在无辜美国公民的车上安装GPS是一种非法行为。在我这个博客上也转帖了华尔街日报的有关报道。(怎么找不到当时的转帖了? 现在再转帖一次,见下)

昨天下午(2013-3-13, 5PM 左右),我和周芷云去一位朋友家,他们在 2013-3-11 离美回中国之前,托我们有空时去他们家取信和照看。我们把车停在他们家(302 Brazos St, Gilroy ca 95020)的车道上,进入后院不久,就听到邻居(312 Brazos St, Gilroy CA 95020)后院只隔一道薄薄的木头篱笆紧贴我们站立处,突然发出一阵哗啦啦的声音(似乎是接到命令后有意突然大声拖拉大垃圾桶惊吓我们)只有两秒钟就停了。我吓一跳,问周芷云这是什么声音?她说是隔壁发出的声音。

这个事情很容易验证,问一下这位邻居,在这个时间是不是有人打电话给你,要求你这么做的? 是什么人打的电话?是警察局,还是如Neighborhood Watch的由警察局辅导的民间组织?具体是怎么说的?

这类事情太多太频繁地发生在'我身边,其目的是要强烈地提醒我,"不管你走到哪里,你都受到严密的监视。" 也同样强烈地告诉我周围的人,"注意!一个危险分子跑到你身边来了。"

这么做的指导思想和行为本身都是明显的违法。我 speak out 不仅是保卫我的宪法权利,更是对这个伟大国家的贡献,这是我的国家我的家园。

------------------------------------                    -------------------------------------                     ---------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0001424052970203806504577178811800873358.html 

Justices Rein In Police on GPS Trackers

WASHINGTON—The Supreme Court ruled Monday that police violated the Constitution when 
they attached a 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 tracker to a suspect's vehicle without a valid search 
warrant, voting unanimously in one of the first major cases to test privacy rights in the digital era.

------------------------------------                  -----------------------------                       -------------------


不仅非法地安装GPS在我的每一部汽车上,随时监视我车的行踪,还在我家里安装录像头camera
和窃听器,随时监视我在家里的言行,甚至我人在外面行走没有开车,他们仍然可以很快
知道我的位置, 立即派人或派车出现在我面前。这种做法已经延续10年以上,法庭不可能
批准这么长时间的搜索令(valid search warran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